私隐政策声明

海事处重视保障个人资料方面的私隐,尊重个人资料,致力全面贯彻和遵从《个人资料(私隐)条例》的保障资料原则和所有相关条文。


收集资料的目的和种类

我们收集个人资料,可能包括姓名、香港身份证号码、邮址等,用于以下一个或超过一个目的:

  1. 处理像申请或登记服务等要求;
  2. 办理海事处和卫生署、入境事务处等其它政府部门所需的港务手续;
  3. 一般查核,务求符合海事法例;
  4. 调查海上伤亡事故;
  5. 检控在香港水域范围内所犯的海上罪行;
  6. 违反卫生署有关条例的指控;以及
  7. 对于与入境处有关的申请,请参考 https://www.immd.gov.hk

保留个人资料

我们只会把资料用于上文 收集资料的目的和种类 所说明的目的和/或各自的屏幕/表格。所需行动一经完成,该等资料便不再保留。


披露个人资料

关于你的个人资料会予以保密,然而我们可能把你的个人资料披露给:

  1. 其它政府部门、法院、决策局和其它相关组织,用于上文 收集资料的目的和种类 所提及的目的;
  2. 其它相关各方,惟事先经你同意;以及
  3. 其它某些当事人而事先不经你同意(倘发放资料的目的属《个人资料(私隐)条例》所订豁免范围内)。

资料保安

为着确保在线收集可识辨个人身份资料的保安和保密,我们业已采取以下措施:

  1. 入门网站的注册用户区支援保密插口层规约,传送到那里和从那里发送的资料均受到128位元加密技术保障;以及
  2. 网站伺服器受到“防火墙”保护,系统受到监察,以防未经授权的存取。我们不会以一般电邮传送可识辨个人身份的资料给你。

保护密码

入门网站用户识别号和密码须严加保密,以保障你自己。选定密码时,切勿使用电话号码、传真号码、字典词汇等等易于识辨或相关资料。为着确保密码安全,你须在首次登入和随后每隔90天更改密码。


使用“曲奇”档案

我们的入门网站使用“曲奇”档案,而“曲奇”档案对于某些应用系统和服务的功能至为重要。大部分浏览器均预设接收“曲奇”档案。假如“曲奇”档案的使用在你的浏览器失效,那么你可能无法充分利用入门网站。不过,我们保证可识辨个人身份的资料不会经由“曲奇”档案收集。


查阅和改正的权利

你有权要求查阅和改正我们持有的个人资料。


查询

如对要求查阅和改正个人资料有任何疑问,请致电(号码: 9480 0115 )或发电邮(地址: ebs_support@mardep.gov.hk )给本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