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隱政策聲明

海事處重視保障個人資料方面的私隱,尊重個人資料,致力全面貫徹和遵從《個人資料(私隱)條例》的保障資料原則和所有相關條文。


收集資料的目的和種類

我們收集個人資料,可能包括姓名、香港身份證號碼、郵址等,用於以下一個或超過一個目的:

  1. 處理像申請或登記服務等要求;
  2. 辦理海事處和衞生署、入境事務處等其他政府部門所需的港務手續;
  3. 一般查核,務求符合海事法例;
  4. 調查海上傷亡事故;
  5. 檢控在香港水域範圍內所犯的海上罪行;
  6. 違反衞生署有關條例的指控;以及
  7. 對於與入境處有關的申請,請參考 https://www.immd.gov.hk

保留個人資料

我們只會把資料用於上文 收集資料的目的和種類 所說明的目的和/或各自的屏幕/表格。所需行動一經完成,該等資料便不再保留。


披露個人資料

關於你的個人資料會予以保密,然而我們可能把你的個人資料披露給:

  1. 其他政府部門、法院、決策局和其他相關組織,用於上文 收集資料的目的和種類 所提及的目的;
  2. 其他相關各方,惟事先經你同意;以及
  3. 其他某些當事人而事先不經你同意(倘發放資料的目的屬《個人資料(私隱)條例》所訂豁免範圍內)。

資料保安

為着確保在線收集可識辨個人身份資料的保安和保密,我們業已採取以下措施:

  1. 入門網站的註冊用戶區支援保密插口層規約,傳送到那裏和從那裏發送的資料均受到128位元加密技術保障;以及
  2. 網站伺服器受到“防火牆”保護,系統受到監察,以防未經授權的存取。我們不會以一般電郵傳送可識辨個人身份的資料給你。

保護密碼

入門網站用戶識別號和密碼須嚴加保密,以保障你自己。選定密碼時,切勿使用電話號碼、傳真號碼、字典詞彙等等易於識辨或相關資料。為着確保密碼安全,你須在首次登入和隨後每隔90天更改密碼。


使用“曲奇”檔案

我們的入門網站使用“曲奇”檔案,而“曲奇”檔案對於某些應用系統和服務的功能至為重要。大部分瀏覽器均預設接收“曲奇”檔案。假如“曲奇”檔案的使用在你的瀏覽器失效,那麼你可能無法充分利用入門網站。不過,我們保證可識辨個人身份的資料不會經由“曲奇”檔案收集。


查閱和改正的權利

你有權要求查閱和改正我們持有的個人資料。


查詢

如對要求查閱和改正個人資料有任何疑問,請致電(號碼: 9480 0115 )或發電郵(地址: ebs_support@mardep.gov.hk )給本處。